【iThome新聞】群光電子遭駭事件有後續,針對駭客宣稱取得SpaceX相關資料一事,該公司表示非機密資料

Sunday April 28th, 2024

來源 iThome新聞 內容 群光電子遭駭事件又有後續狀況,昨日(27日)傳出勒索軟體駭客Hunters International新釋出的群光資料中,不只含有運動攝影機廠商GoPro產品的資料,還包含太空科技公司SpaceX的相關資料,到了今日(28日)週日早上11時19分,群光為此發布重大訊息澄清媒體報導,指出駭客這次釋出的資訊,其實都是已經量產、市面可買得到的產品,並非機密資料。

【iThome新聞】【資安日報】4月26日,駭客鎖定網管人員散布後門程式MadMxShell,意圖取得入侵企業組織的管道

Saturday April 27th, 2024

來源 iThome新聞 內容 利用Google廣告散布惡意程式的攻擊行動頻傳,但最近有一起散布後門程式MadMxShell攻擊行動,特別引起研究人員的注意。因為,有別於相關攻擊行動主要是針對個人,這起攻擊行動背後恐怕有更大的目的。 這些駭客聲稱提供多種網路管理工具,並希望引誘IT人員上當,進而取得入侵整個組織的管道。

【iThome新聞】一支API提供多項應用服務,玉山通用型GenAI平臺大解密

Friday April 26th, 2024

來源 iThome新聞 內容 玉山金控不只是臺灣金融業率先擁抱生成式AI的領先者,更不到2年,就打造一個GenAI平臺,可透過API方式,整合到不同的應用場景和內部系統中,讓生成式AI更容易落地到多種工作流程中。目前,玉山內部啟用了11項生成式AI應用服務,還有1項正在開發中。他們能夠快速將生成式AI落地的關鍵就是,今年初正式啟用的通用型GenAI平臺GENIE。

【iThome新聞】玉山怎麼用GenAI?12項應用服務大解析

Friday April 26th, 2024

來源 iThome新聞 內容 去年11月,玉山在一場公開活動中展示一個生成式AI應用服務——智能法律回覆生成系統,提供內部行員快速檢索法規內容。系統介面是一個Chatbot,當行員輸入法遵相關提問,介面上會顯示簡短回覆和法源依據,並提供內外規範的法條比對,協助行員快速掌握內外規範,因應外部變動調整內部法規。 這個案例不只是玉山發展的唯一一項生成式AI服務。經過一年來的開發、測試,今年初,玉山正式對內推出通用型GenAI平臺GENIE,開放行員使用11項生成式AI應用服務,另有1項服務正在開發中。

【iThome新聞】玉山開始擁抱生成式AI,今年目標要走向業務

Friday April 26th, 2024

來源 iThome新聞 內容 2022年11月,ChatGPT橫空出世,全球掀起了生成式AI浪潮,各行各業開始研究創新應用,金融業也不例外地投入研發能量。隔年三月中,短短一周內,OpenAI推出GPT-4模型、圖像生成工具Midjourney v5釋出,更有百度推出中國版ChatGPT文心一言,用來對抗ChatGPT。AI的快速進展再次震撼全球,連掌舵全集團多年AI發展的玉山金控科技長張智星,在那一周的心情,都興奮地「難以入睡」。

【iThome新聞】玉山金如何擁抱GenAI

Friday April 26th, 2024

來源 iThome新聞 內容 早在2022年,玉山就開始布局GenAI,經歷AI策略轉向,不到兩年,玉山打造出通用型GenAI平臺GENIE,目前已向內部提供11項GenAI應用服務,1項正在開發,下一步,他們要更積極讓GenAI走向業務

【iThome新聞】中東政府遭到後門程式CR4T鎖定,老牌檔案管理共享軟體Total Commander安裝檔遭改裝夾帶惡意程式下載器

Friday April 26th, 2024

來源 iThome新聞 內容 資安業者卡巴斯基揭露名為DuneQuixote的攻擊行動,他們在今年2月察覺此事,對方針對中東政府機關而來,意圖於網路環境部署後門程式CR4T。 究竟攻擊者如何滲透這些組織?研究人員並未進一步說明,但指出對方利用惡意程式下載工具(Dropper)於受害電腦部署後門程式。 研究人員總共看到攻擊者使用超過30個惡意程式下載工具,並指出這些檔案的共通點,都是使用C或C++開發而成的64位元Windows執行檔,且並未採用標準範本程式庫(Standard Template Library,STL),並帶有無效的數位簽章。

【iThome新聞】AI領先者的決斷

Friday April 26th, 2024

來源 iThome新聞 內容 「要訓練出媲美ChatGPT的對話水準,就算玉山投入所有算力,也要一到兩年才能訓練出LLM模型。」玉山金控科技長張智星指出,去年3月初,ChatGPT API一發布,玉山AI團隊就馬上開始評估,決定先用KYC調查中負面新聞查詢的重點整理和摘要來測試,發現效果不錯,也替作業人員省下不少時間。但問題來了,當時若不是採用雲端企業級的ChatGPT服務,就得自行訓練LLM模型。要不要自己訓練LLM?成了關鍵的抉擇。 因為算力不夠,玉山要自行訓練LLM模型得花上2年,但是可以擁有最大的自主權,若是採用業者的LLM服務,雖然可以快速上手,但得考慮綁定風險,還有金融業諸多嚴格的法遵和資安規範。

1 2 3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