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home新聞】員警涉嫌內神通外鬼,查詢165反詐騙平臺示警銀行帳號,將相關資料洩露給詐騙集團

Monday April 29th, 2024

來源 iThome新聞 內容 新北市警局傳出有員警涉嫌查詢特定帳戶資訊,並提供犯罪集團濫用的情況。 事件遭到揭露的原因,是近期檢警追查某起案件時,意外發現36歲新北市新莊分局丹鳳派出所員警王晟育涉案,且疑似收賄。 這名員警於2021年7月至2022年12月底,利用派出所內公務電腦,登入內政部警政署警政知識聯網系統,存取165反詐騙系統平臺,查詢警示帳戶通報情形、受理案號,以及被害人姓名、銀行帳號等資料。

【iThome新聞】徹底翻新數據架構及開發思維,老牌電視臺靠IT搶新時代市場

Monday April 29th, 2024

來源 iThome新聞 內容 「大家都知道,電視這個媒體總有一天會變很小,電視廣告錢只會越來越難賺。」TVBS策略與新創事業部總監邱雯如道出這家老牌電視臺不得不數位轉型的理由。 TVBS過往主要收入來源是電視廣告。不過,早在幾年前,數位行銷市場規模就超越了電視行銷市場。這正是為什麼,他們在2019年展開數位轉型,長期目標是,要使數位通路的影響力及廣告業績超越電視。 數位轉型幕後推手是數位行銷界出身的邱雯如。她的策略是,結合科技與TVBS既有的強勢IP內容,玩出不同呈現形式,吸引更多流量,再以此流量基礎來吸引數位行銷商機。

【iThome新聞】群光電子遭駭事件有後續,針對駭客宣稱取得SpaceX相關資料一事,該公司表示非機密資料

Sunday April 28th, 2024

來源 iThome新聞 內容 群光電子遭駭事件又有後續狀況,昨日(27日)傳出勒索軟體駭客Hunters International新釋出的群光資料中,不只含有運動攝影機廠商GoPro產品的資料,還包含太空科技公司SpaceX的相關資料,到了今日(28日)週日早上11時19分,群光為此發布重大訊息澄清媒體報導,指出駭客這次釋出的資訊,其實都是已經量產、市面可買得到的產品,並非機密資料。

【iThome新聞】【資安日報】4月26日,駭客鎖定網管人員散布後門程式MadMxShell,意圖取得入侵企業組織的管道

Saturday April 27th, 2024

來源 iThome新聞 內容 利用Google廣告散布惡意程式的攻擊行動頻傳,但最近有一起散布後門程式MadMxShell攻擊行動,特別引起研究人員的注意。因為,有別於相關攻擊行動主要是針對個人,這起攻擊行動背後恐怕有更大的目的。 這些駭客聲稱提供多種網路管理工具,並希望引誘IT人員上當,進而取得入侵整個組織的管道。

【iThome新聞】一支API提供多項應用服務,玉山通用型GenAI平臺大解密

Friday April 26th, 2024

來源 iThome新聞 內容 玉山金控不只是臺灣金融業率先擁抱生成式AI的領先者,更不到2年,就打造一個GenAI平臺,可透過API方式,整合到不同的應用場景和內部系統中,讓生成式AI更容易落地到多種工作流程中。目前,玉山內部啟用了11項生成式AI應用服務,還有1項正在開發中。他們能夠快速將生成式AI落地的關鍵就是,今年初正式啟用的通用型GenAI平臺GENIE。

【iThome新聞】玉山怎麼用GenAI?12項應用服務大解析

Friday April 26th, 2024

來源 iThome新聞 內容 去年11月,玉山在一場公開活動中展示一個生成式AI應用服務——智能法律回覆生成系統,提供內部行員快速檢索法規內容。系統介面是一個Chatbot,當行員輸入法遵相關提問,介面上會顯示簡短回覆和法源依據,並提供內外規範的法條比對,協助行員快速掌握內外規範,因應外部變動調整內部法規。 這個案例不只是玉山發展的唯一一項生成式AI服務。經過一年來的開發、測試,今年初,玉山正式對內推出通用型GenAI平臺GENIE,開放行員使用11項生成式AI應用服務,另有1項服務正在開發中。

【iThome新聞】玉山開始擁抱生成式AI,今年目標要走向業務

Friday April 26th, 2024

來源 iThome新聞 內容 2022年11月,ChatGPT橫空出世,全球掀起了生成式AI浪潮,各行各業開始研究創新應用,金融業也不例外地投入研發能量。隔年三月中,短短一周內,OpenAI推出GPT-4模型、圖像生成工具Midjourney v5釋出,更有百度推出中國版ChatGPT文心一言,用來對抗ChatGPT。AI的快速進展再次震撼全球,連掌舵全集團多年AI發展的玉山金控科技長張智星,在那一周的心情,都興奮地「難以入睡」。

1 2 3 23